包套行程

「少年PI」著陸 墾丁將引發電影朝聖熱

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執導的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未演先轟動;在墾丁拍片期間,李安和劇組都下榻在悠活麗緻度假村,受邀參加試映會的悠活總經理劉秀美說,片中的墾丁拍得好美,會繼「海角七角」後,引發另一波電影「朝聖」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21日上映,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以3D電影科技打造史詩格局,敘述少年PI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227天的故事,在李安的堅持下,電影80%在台灣取景。

劉秀美說,悠活麗緻度假村距拍攝漂流著陸地的白沙灣不遠,片中飾演男主角PI的蘇瑞吉沙瑪不會游泳,度假村的游泳池和潛水訓練池,成了男主角拍片期間每天報到的練習池,蘇瑞吉沙瑪的學習和敬業精神讓她印象深刻,不到一周就學會踩水漂浮。

劉秀美上周受邀到高雄參加首映會,她說,李安發現墾丁海灘與原著中描述的墨西哥海岸很相似,安排PI在墾丁著陸,地點選在恆春鎮白沙灣,並找墨西哥人飾演漁民,果然拍出來就像墨西哥灣;另外,屏東滿州鄉的奇景白榕園、佳樂水和墾丁後璧湖美景,都收錄在電影中。

劉秀美特別注意片中在墾丁拍攝的畫面,她說,美國好萊塢最佳的攝影組在影片呈現出來的墾丁美景,讓人心怡神往,相信在全球上映後,不僅能打響墾丁國家公園的國際知名度,墾丁將繼國片「海角七號」之後,引發另一波的電影「朝聖」熱,墾丁在地的旅遊業者為之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