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套行程

台北一日旅遊行程景點

09:00-10:00士林官邸

原是園藝管理所,1950年起為老總統蔣中正的官邸。穿過白千層林道,來到蔣夫人最愛的玫瑰園,可以欣賞不同風情的庭園造景,這裡也是新人們婚紗攝影最愛取景的地點之一。中式的新蘭亭裡栽種著數十種蘭花,值得細細觀賞。旁邊的園藝館採光良好加上假山流水,不定時有花卉展覽,開放遊客參觀。


10:30-11:30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生於1895年,以英文書寫而揚名世界。故居興建於1966年,由林語堂親自挑選地點並設計建造,建築體以中國傳統的四合院為架構,結合西班牙的設計,融合了東、西方的美感。故居中有著相當完整的收藏,如他生前的手稿、藏書,甚至是使用過的「英文打字機」都保存良好。同時也有餐廳供應林語堂鍾愛的閩南菜,像是廈門蒸魚排、同安燒豬腳等。


12:00-13:00陽明書屋

陽明書屋是蔣中正與夫人蔣宋美齡非常喜愛的避暑勝地與居住所,為一幢地上兩層、地下半層之建物,一樓有正廳、客廳、餐廳與辦公室等;二樓則是夫人的畫室與蔣中正夫婦的寢室所在,亦可參觀地下秘道,空間完全依照當時生活的擺設裝飾。戶外因昔日管制森嚴,仍保留完整的自然生態景觀。


13:30-15:00北投禪園(張學良故居)

禪園建於1984年,是依山勢而建的日式建築,擁有絕佳的視野,在日據時代曾是軍官將領的招待所;在光復後,也曾是少帥張學良被軟禁的居所。現在則變身為附有溫泉池的餐廳及茶藝館。



北投文物館 

禪園建於1984年,是依山勢而建的日式建築,擁有絕佳的視野,在日據時代曾是軍官將領的招待所;在光復後,也曾是少帥張學良被軟禁的居所。現在則變身為附有溫泉池的餐廳及茶藝館。


15:30-16:30梅庭 

建於1930年代末期的梅庭,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門柱上有其書寫題字的「梅庭」。依地勢而建的建築體,結合日洋建築風格,地下防空避難室、城垛式庭院外牆,則為戰爭歲月的見證。經過臺北市政府整修後,現今設有常設展及遊客中心,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17:00-19:00天母商圈

天母商圈包含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交叉的十字路段周邊,以及從天母東路往南延伸的忠誠路。因過去美軍眷屬多住在這裡,再加上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也設立於此地,使得這裡的住宅樣式、行走的路人、店家的商品與招牌,都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現今,除了街巷裡的個性小店外,以大葉高島屋為首,誠品、新光三越、SOGO等百貨公司也都進駐於此。





引用: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