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包車旅遊最佳選擇 台灣包車 墾丁旅遊

墾丁國家公園套幣墾丁旅遊 22日起發售

[ 2012-12-11 ]
藍天碧海,綠地盎然的墾丁,是許多人觀光必去的景點!中央銀行為了因應民間人士收藏需求,以及推動觀光及自然生態保育,推出「新臺幣硬幣組合/臺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墾丁國家公園」,並自11月22日起,委託台灣銀行各地方分行公開發售,預計七萬兩千套,每套訂價新臺幣四百元。

央行自民國87年起,每年發售的「臺灣原住民文化采風系列」套幣,已在去年11月發售完畢,今年再次推出「新臺幣硬幣組合/臺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介紹各個國家公園的人文特色、地理景觀及自然生態等,同時搭配流通貨幣,極具珍藏價值。

局長施遵驊表示,臺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總共發行八套,根據各國家公園成立的先後順序來做為發行順序。此外,本套幣內嵌101年版50、20、10、5及1元硬幣各一枚,並搭配一枚主題章牌,把當前流通的硬幣,都集結起來,展示在這本貨幣組合上,「等於說買了這套組合,可以蒐集當前所有的硬幣,極富教育意義,且值得收藏。」

設計方面,施遵驊說,章牌正面圖案為鵝鑾鼻燈塔,以局部彩色呈現;背面圖案為大尖山、臺灣梅花鹿及灰面鵟鷹;外封套為恆春半島鳥瞰圖;內頁則介紹墾丁白沙灣,貓鼻頭公園、鵝鑾鼻公園、龍磐公園、大尖山等自然景觀,以及豐富多變的生態系與生物樣貌,如毛足圓軸蟹、臺灣梅花鹿、眼斑海葵魚、棋盤腳、銀葉樹等。

此外,相較於「臺灣原住民文化采風系列」,硬幣數量從一枚變為五枚,面額也從原本的20元變為86元,增加了66元。施遵驊說,光看外型大小就差很多了,同時內容也做了很大的改進,像是在封套、紙卡、包裝,以及設計上,所以售價做了調整,從原本的兩百五十元提高為四百元。

據了解,本次發行之「臺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墾丁國家公園」,內容與圖案之排列設計,均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相關專家與學者審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