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包車旅遊最佳選擇 台灣包車 墾丁旅遊

墾丁後花園--滿州慢慢遊

[ 2013-11-04 ]
 墾丁來了很多次,卻很少人知道滿州這偏遠的鄉鎮,是墾丁的後花園,您一定要來滿州走走,瞭解滿州豐富的人文歷史。這次要帶您走訪滿州,體驗豐富精彩的人文,聽聽在地人訴說著猴面山與象山的故事,以及如何破壞十八番社大頭目潘文杰故居風水,並以特惠方案回饋給喜愛文史旅遊的民眾。
滿州鄉舊名「蚊蟀埔」,指早期原住民將吃剩的獵物隨地丟棄,因此四處都是動物腐屍的臭氣。1920年台灣地名大變革,官方以台語「蚊蟀」音近日語「滿洲」(mansh)而將此地易名,當地人恐與滿洲國混淆,去三點水為州。鄉內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豐富,擁有非常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亦保留許多過往的歷史痕跡、展現不同族群融合的人文風情。 

 
參觀雨來菇農場
相關連結: 
不同於一般走馬看花的旅遊模式,而是採取慢遊的方式,騎著腳踏車跟隨著在地解說員,述說著恆春半島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下十八番社總頭目潘文杰」,他的故居豬嶗束部落就在滿州鄉,他爲十八番社努力的重大事蹟記載甚多。我們藉由騎乘腳踏車來漫遊潘文杰的故事,並暫時抛開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享受慢活的樂趣,來趟人文史蹟巡禮與鄉土風情體驗。
腳踏車騎累了,休息一下即可享用「風味晚餐」,讓您吃出在地食材的巧思與健康。我們更希望您能在滿州留宿一晚,享受鄉下人熱情的招待,親身體驗滿天星斗陪您入睡,蟲鳴鳥叫morning call的景況,值得您深切期待與不容錯過的。 

 
在草原上聽唱民謠相關連結: 
活動日期: 102年11月9日與102年11月10日
活動行程:【第1梯】
13:30-14:00 滿州鄉公所前辦理報到
14:00-17:20 體驗滿州人文及自然風光
18:00-19:10 風味晚餐
19:20-賦歸或留宿滿州
【第2梯】
12:00-12:30 滿州鄉公所前辦理報到
12:30-13:30 風味午餐
13:30-16:30 體驗滿州人文及自然風光
17:00-賦歸或留宿滿州
活動對象:國小5年級以上(需家長陪同)無重大疾病、身強體壯之民眾。
活動名額:30人採網路報名(網路開放35個名額,後5人視為候補)(http://www.ktnp.gov.tw/index.aspx)。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每梯次活動前三日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1人/300元,僅酌收風味餐、部分導覽解說。若需住宿則為每人800元(含早餐);餘由墾管處支付。
繳費方式:報名確認後3日內匯款,屏東縣滿州郵局 郵局代號:700、局號:0071491帳號:0118943戶名:屏東縣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匯款完成後,請來電告知參加人員姓名、活動日期及帳號後五碼,電話08-8801680確認,即完成繳費手續。
 報名後3日內未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
退費機制: 3日前取消退還8成費用,當日取消則不退費報名,僅允許更替名單。如遇天災(如颱風、豪大雨)則活動延期,若欲取消則扣除行政手續費用50元,餘全額退還。
報到時間: 
第一梯次:102年11月9日下午13:30 
第二梯次:102年11月10日下午12:00 
報到地點:屏東縣滿州鄉公所前廣場。 
活動方式:讓一般大眾能獲得生態知識與歷史典故。由本處認證合格之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解說員與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合力舉辦滿州歷史人文故事和欖仁溪自然生態之美,並安排大家住進滿州鄉里德社區民家(不是民宿)。
注意事項:
1.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力行環保,落實生態旅遊精神,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請務必自備:手帕、水壺、環保筷、盥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
2.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長褲)及鞋,自備個人藥品、健保卡、身分證、太陽眼鏡、換洗衣物、遮陽帽(必備)、手電筒(必備)、雨具(必備)、防蚊設施、暈車藥,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相機。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涼鞋。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並自備菸蒂盒,不亂丟菸蒂。建議帶雨傘,遮陽又通風避雨。
3.本活動步行活動多,體力消耗大,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
4.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請盡情享受悠靜的山林。 


引用:墾丁國家公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