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he chartered travel the best choice for Taiwan chartered Kenting travel

Kenting the water frog Cave metamorphosis Cape Pearl

[ 2012-12-11 ]

落山風的季節,墾丁何處去?讓水蛙窟的居民告訴您。

當您來到墾丁,開著車從台廿六線佳鵝公路呼嘯經過龍磐草原時,可曾注意過一個只有十來戶人家小社區的水蛙窟!這個地處偏僻,老人家為主的聚落,正蛻變成為海角的一顆明珠。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水蛙窟在地居民以務農及漁撈為生。民國六十八年前,當地兩處水窪地常可聽到蛙鳴不絕於耳,取名為「水蛙窟」,但因興建佳鵝公路與人為開發利用,水源地受到破壞及風沙影響,陸化成為草生地,水蛙窟的水蛙漸漸消失,因為地理位置及一望無際的草原,反而相當適合提供遊客一個慢活式的旅遊體驗。

墾管處說,當落山風吹起時,不再適合水上活動,到墾丁的遊客總是意興闌珊。水蛙窟社區有群一群平均年齡大於古稀之年的可愛老人家,與熱血的青年學子組成「草地之星樂團」,他們要用音樂的方式來和遊客分享他們故事。

躺在壯闊的草原上吹著晚風,喝著阿嬤熬煮的青草茶,欣賞一場「草地音樂會」,好運的話,遠方還會有成群在草原蹦跳的梅花鹿。音樂會後,還可以在草原上體驗自己DIY做的風箏,享受草原、落山風,享受不一樣的墾丁水蛙窟、不一樣的生態旅遊。